•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农业农村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101-0000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政协2020年第21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0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101-0000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政协2020年第21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05
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政协2020年第21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1-05 10:46 来源: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徐静铭委员:

《关于改造农村厕所,改善人居环境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农村改厕工作的关注和重视。我局对您的建议深入研究,认为该建议思考深入,意见中肯,对我市改厕工作推进具备积极指导作用。现就您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农村改厕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面广,各地情况多种多样,技术要求高。我市在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时,认真贯彻上级政策和有关技术标准,同时根据各地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您提到的问题在我市有很大程度上存在,目前我市按照省级部署,正在开展农村改厕问题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制定“四个清单”,全面进行整改。关于您的意见建议,我们已在今年农村改厕工作中采取具体措施:

一、加大资金扶持力度

今年,农村改厕任务重、投入资金大,需要统筹各方面资金。目前仍以县市区为主,省、市补助,乡镇适当补贴的方式。继续安排改厕专项资金,市财政按照一定比例配套,县财政配套纳入考核。整合其他涉农改厕项目资金投入,实施好整村推进项目。

二、加大监管力度

今年我市将农村改厕质量提上重要位置。建立健全农村改厕质量管理制度,加强施工现场质量巡察与指导监督,继续探索开展第三方委托方式进行全过程督查、指导和验收。  

三、推进成熟的改厕工艺

各地根据本地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经济发展水平、自来水条件,在实地勘测、民意调查、专家论证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选择确定技术路线。积极推广广德、郎溪等地玻璃钢工艺等适合当地条件的化粪池。

四、加强后续管护

积极开展长效管护示范县建设,全市宁国市、广德市和宣州区创建省级示范县,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选择适应本地的成熟管护模式,于2020年底实现管护全覆盖。

五、健全统筹机制

农村改厕涉及到多部门合作,相互配合,在市委农办的统筹下,农业农村、住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等相互配合,统筹项目,共同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结合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进一步摸清农村总户数、常住户数、应改户数、已改户数等基本信息,对其他部门的改厕项目,不重复投入,纳入整体统计基数,加强协调,统一工作进度。

 

 

办复类别:A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 系 人: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 余怡   

联系电话:0563-3022265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