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012-00071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他文件
名称: 宣城发放1000万个创业金币助推创业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2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012-00071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他文件
名称: 宣城发放1000万个创业金币助推创业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23
宣城发放1000万个创业金币助推创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3 16:33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的保障制度。

       近日,宣城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印发〈宣城市电子创业券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逐步改革财政投入方式,充分发挥市场配置作用,通过发放兑换电子创业券,加大对创业者和初创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  

宣城市电子创业券管理办法

      《宣城市电子创业券管理办法(试行)》共九章四十四条,包含四个附件。主要涉及总则、职责分工、创业券服务商注册、认证与退出、创业券用户注册与认证、创业券的发行与申领、创业券的使用、创业券的兑现与结算、监督管理、附则和四个创业服务包等内容。

       近年来,宣城市充分发挥就业资金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创业扶持力度,积极实现通过创业带动就业的双赢局面。与省人社厅和其他地市相比,宣城市在创业券的兑现数额上有不同。目前,宣城市一年兑现创业券的最高限额个人为400元,小微企业为2400元。







      发行电子创业券,是实现资源有效对接,有利于创业者和初创小微企业的实事、好事,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发放、流转、兑现电子创业券,进一步激发了宣城市内个人及初创小微企业的创业创新活力,提升了全市创业服务工作水平和质量。 

       今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克服困难,积极作为。截止到目前,全市发放各类创业担保贷款5.22亿元,较去年增长121.18%;累计开展各类创业培训4683人,较去年增长35.7%。宣城市就业创业工作走出了疫情下逆势上扬的新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