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011-00142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他文件
名称: 市人社局:让创业创新之花在宣城绽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2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011-00142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他文件
名称: 市人社局:让创业创新之花在宣城绽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25
市人社局:让创业创新之花在宣城绽放
发布时间:2020-11-25 11:33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一直把推动就业创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着力点,组织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不断加码创业政策保障,持续加大创业服务下沉,帮助更多创业者走稳走好创业路。

创业培训范围扩大。依托乡镇基层人社服务平台,以辖区内有创业意愿和有创业条件的城乡劳动者为重点,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创业培训政策,重点对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各类高校学生、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学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返乡入乡创业人员、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下岗失业人员、转岗职工、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退役军人等开展创业培训。截至11月23日,已开展各类创业培训班147个,培训4387人。    

创业培训内容深化。进一步深化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培训理念,探索创业培训与技能培训、与宣城产业特色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和课程体系,运用典型案例、情景教学、现场互动等教学方式收集,并解答学员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推动职业院校创业创新培训,将创业创新课程纳入教学计划,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业创新活动。全市共开设线上线下各类创业培训课程5类,开展创业培训进校园8场次,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各类创业指导196人次。

创业服务打包快办。鼓励和支持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发展,推出创业“打包一件事”服务,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创业补贴申请、企业参保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等6类21项业务全部“打包快办”,申请材料数从34份精减至1份,办结时限由2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同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力度,及时调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一步扩大贷款申请人员范围,并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上调至50万。全市共支持成功自主创业2024人,受理创业担保贷款40118万元,为472余家创业载体免收或减半房租1238万余元。

助力脱贫动能释放。以市场为引领、以就业为导向,采取订单培训、跟班培训、定向培训等方式,组织贫困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开展种植、养殖、电子商务、餐饮服务、计算机、旅游等实用就业技能实用技术和创业培训,为学员免费提供创业项目推荐、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系列服务。今年全市共有330余名贫困劳动者参加创业培训,实现就业创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