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其他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MB1915595L/202101-00100 组配分类: 其他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公民 / 公告
名称: 皖南七市疫情防控期间消费提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29
皖南七市疫情防控期间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1-01-29 09:23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的增加,且有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加之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的加大,疫情传播风险的提升。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皖南七市(安庆、马鞍山、芜湖、铜陵、宣城、池州、黄山市)消保委通过“消费维权区域一体化”的合作机制,共同发布消费提示,疫情防控期间务必强化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维护自身健康安全。

一、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根据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地返乡后,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应自我居家健康观察14天,听从当地社区的意见和安排,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的新风尚,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避免远距离长途旅行或探亲,降低出行风险;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三、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倡导科学、节约用餐。

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做好自身防护,错峰就餐,避免人员聚集。选择证照齐全、卫生状况良好的餐饮场所;多人就餐时也应保持距离,使用公筷、公勺,做到节约用餐、光盘行动。如非必要堂食的,建议采取网络点餐或外卖打包的形式用餐;

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宣传和倡导“十年禁渔”号召,不食用长江野生鱼。就餐前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性状是否异常、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就餐后注意索取发票等凭证;

尽量少聚餐或不聚餐,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如聚餐后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就近就诊,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