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012-0003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公民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31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012-0003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公民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31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12-31 16:42 来源: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省、市两级政务公开工作一系列文件指示为指引,紧跟市政务公开办工作部署,全面遵循“应公开尽公开”的总原则,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公开质量、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环节、增强工作运行透明度,在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上不断推进。本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宣城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执行《关于印发宣城市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关于印发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任务分工的通知》各项要求,开展涉及个人隐私政府信息大排查,聚焦市场监管领域社会热点问题,不断拓展市场监管政务信息公开范围,全局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权力运行全流程公开深入推进

一是权力配置信息全面公开。系统梳理本单位行政权力目录、公共服务清单、权责清单及中介服务事项并上网公布,做到“所有权力一单清”。根据“三定方案”明确的职责和单位实际情况,对本单位工作职能、机构设置、内设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全部公开。二是权力运行过程全面公开。深入推进决策前公开、决策公开、运行公开、结果公开等权力运行全流程的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从决策前期的意见征集、决策过程的调研座谈、决策出台后的合规审核、到执行过程中的审批公开、备案公开、监管公开、执法公开、处罚公开和结果公开,除依法应当保密的特殊事项,行政权力运行的完整流程全部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二、政策解读信息提质增效明显

多次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对上级和区外单位政策解读环节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学习。对本级出台的重要文件,指定决策部门严格按照政策解读的7大要素进行解读。同时进一步拓宽解读形式,采用媒体解读、图片解读、动漫解读等多种形式提高政策解读的可读性、趣味性。积极响应省市两级组织的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评选,除组织本单位重点科室精心准备优秀素材外,还大力号召各县市区局踊跃投稿,对拟参评的作品反复进行研究和修改,确保高质量。

三、“六保六稳”信息发布及时完善

充分发挥局政务公开平台优势,及时发布并持续推送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简政放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市场主体等各类政策措施及成果,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准确信息。围绕热点问题,主动发声,及时回应,让社会公众及时了解真实情况,稳定市场预期、安抚群众情绪。

四、重点工作任务高标准落实

严格落实《关于印发宣城市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文件要求,迅速制定本单位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年度计划,明确责任分工。

针对省政务公开办年度重点部署的“规范性文件集中展示”等任务,本单位迅速行动、不等不靠,主动与省局和市政府政务公开办负责同志汇报请示,无条件落实好重点任务。新建“规范性文件集中展示”栏目,全部对外公布并保持动态更新,进一步提升了规范性文件公开的质量。

下一步,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深入探索政务公开工作运行特点,积极学习先进单位的工作经验,巩固成果、补足短板,推动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