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社会帮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104-00029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成效明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0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104-00029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成效明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06
宣城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04-06 14:50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全力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切实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位,宣城市民政系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行动。市民政局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安排部署。各地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规范服务流程,采取主动救助、快速救助、夜间搜救等方式,并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有效联动。二是精心准备,做好救助服务保障。在寒冬到来前增加救助物资和防疫物资储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救助热线,认真做好入站安检、体温检测、安全检查等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强化巡查,着力提升救助实效。建立以“寒冬送温暖”专项主动救助行动为主体,日常巡查救助、应急救助为辅助的主动救助机制,恶劣天气下,及时启动夜间巡查。救助管理机构和乡镇民政所对流浪乞讨人员长期蜗居滞留的点位进行了全面摸排,并通过“绘一张图,制一张表,织一张网”,摸清流浪乞讨人员主要活动场所和活动时间点,掌握流浪乞讨人员活动规律,加强与公安、城管、环卫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及时发现,及时劝导,及时救助。四是加大宣传,拓宽线索发现渠道。创新宣传模式,市救助站积极与公交公司协作,制作救助宣传片,在市区24条公交路线内投放为期四个月的宣传视频,共启用232辆公交车,464块宣传屏,可达到每日约8000人次的浏览量。拓宽救助线索发现渠道,利用论坛、微信、电视等载体,发放宣传册、宣传单及救助引导卡,宣传救助管理政策,公布求助渠道、方法和电话,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和群众及时拨打求助热线,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在为期四个多月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51人次,护送返乡49人次,出动车辆1421车次,出动人员4024人次,步行和骑车巡查70次,夜间巡查226次,发放棉被、毛毯142床,棉衣217件,棉鞋105双,口罩835个,食品药品若干,有效保障了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