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社会帮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103-00060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市:“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圆孤儿求学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1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103-00060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市:“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圆孤儿求学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16
广德市:“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圆孤儿求学梦
发布时间:2021-03-16 14:53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健全孤儿保障制度,维护孤儿受教育的权利,践行福彩救孤济困宗旨,广德市积极部署落实中央及省市民政部门的要求,扎实开展“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

该助学工程是民政部2019年启动的项目,资助对象是已被认定为孤儿身份、且年满18周岁的中专、大专、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1万元。广德市民政局通过政策宣传、走访评估、材料核查等方式,将符合条件的孤儿纳入助学工程资助范围内,同时要求各乡(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在走访期间,将政策宣传到位,确保孤儿及其监护人对项目的知晓率达100%。

“有了这个助学金,我每年的学费就不用愁了。”张明明(化名)是助学工程项目资助的孤儿之一,几年前他的父母突发意外去世,家庭生活陷入了困境,2020年张明明考取了安徽某高校的本科专业,在得知大学期间可通过“福彩圆梦”助学工程每年申领1万元助学金时,他非常欣喜,并表示定会加倍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据悉,广德“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自2019年实施至今,已资助孤儿8人次,资助金额达8万元,今后该市民政局将持续认真实施好该助学工程,确保其准确性和及时性,切实保障好全市孤儿平等享有高等教育的权利,帮助他们成人成才。(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