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商务局>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106-00015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商务局局长黎斌带队赴郎溪黄香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2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106-00015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商务局局长黎斌带队赴郎溪黄香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24
市商务局局长黎斌带队赴郎溪黄香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4 14:45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4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斌带队,赴郎溪县飞里镇黄香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第八批选派驻村干部。市贸促委秘书长蒋斌牛、市商务局总经济师王利民和二级调研员方学义参加调研,郎溪县农业农村局、郎溪县医保局等相关派驻单位负责人,飞里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黎斌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重点项目情况,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查看了驻村干部生活场所,并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听取了刘桂林同志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第八批驻村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做好驻村工作和发挥部门职责推进乡村振兴进行发言。

       黎斌对第七批工作队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培育发展村级主导产业和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第八批工作队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乡村振兴是久久为功、功德无量的事业。

       一要目标明确、思路明确。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明确重点,结合实际,找到工作着力点,要吃透政策,找准切入口,抓紧制定乡村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二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围绕农业产业化目标,培育发展花卉苗木种植和稻虾养殖等特色主导产业,稳步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依托田园风光、水域湖泊等特色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促进文旅融合。同时,要加强人口摸底调查,特别注重人才培养,积极引导外出务工农民返乡创业。

       三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进一步梳理短板弱项欠账,结合产业发展需要和当地群众需求,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四要有效衔接、无缝对接。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巩固帮扶成果的基础上,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各项任务顺利实施。

       五要履职尽责、切实担责。驻村工作队要增强驻村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迅速进入角色,在任期内要积极作为,干出新成绩。同时表示,市商务局将举全局之力,支持黄香村发展,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在产业发展、农村电商、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方面,帮助出主意、想办法、找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