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公安局>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反馈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106-00032 组配分类: 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通告
名称: 关于对《宣城市重点管理区禁止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名录》再次征集意见的反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30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106-00032
组配分类: 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通告
名称: 关于对《宣城市重点管理区禁止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名录》再次征集意见的反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30
关于对《宣城市重点管理区禁止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名录》再次征集意见的反馈
发布时间:2021-06-30 17:33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网友18050853280@qq.com

建议:松狮犬并不大,为什么要禁养呢?

回复:您好,松狮犬属于中大型犬,驯化程度较低,服从性较弱。根据《宣城市犬类管理办法》规定,目前已经饲养的松狮犬只要定期注射疫苗,办理犬类登记,遵守出门携带狗绳口罩等规定,是可以继续饲养的。禁养是指在办法正式实施后,不允许再购买、饲养禁养名录中的犬种。

二、网友619211646@qq.com

建议:建议大型犬应以犬只的身长,身高作为条件。

回复:首先感谢您的反馈意见!在初稿中我们设定的大型犬禁养标准是以犬只身高和体长作为标准,但考虑到实际管理过程中,比如金毛、阿拉斯加等常见宠物犬,在幼年体型较小,养犬人购买后如果执法者要求其处理,养犬人可以以其身高体长不足禁养标准为由拒绝处理,但成年后又必须要进行处理;另外相同品种的犬只由于基因和后天营养方面的差异,在成年后的体型也不一定相同,设定固定标准后可能导致相同品种犬只有的达到禁养标准,有的达不到,易造成管理矛盾。因此我们将饲养较为少见的品种、体型较大以及不利于驯化的品种列为禁养犬种。

三:网友714354680@qq.com

建议:大白熊犬,属大型护卫型犬种,未经训练攻击性极强,体重高达一百二十斤以上,可轻易撕碎老人,女性,小孩儿。本人在宣城市辖区狸桥镇居住,每天上下班通勤路段为狸桥镇至白马山庄,途径一花圃种植园,主人饲养多只犬,其中一只为法国大白熊犬,并未规范饲养,时常任由犬只在乡镇公路自由活动,多次主动扑咬追逐通勤电动车,对公众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造成极大隐患,望政府有关部门予以重视,督促当地派出所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市民封闭养犬,文明养犬。共建文明城乡。

回复:您好,大白熊犬已列入我市禁养犬名录,在犬类管理办法实施后禁止购买、饲养大白熊犬。在办法实施前已经饲养的,需严格按照办法规定饲养,对违反规定的,相关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对犬只饲养者进行处罚。广大市民如发现违法养犬行为,请及时向城管、公安等有关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