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民政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108-0005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0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8-20 10:05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1年中元节(俗称“七月半”)将近,为树立绿色、低碳、文明祭祀新风,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文明城市形象,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安全祭扫促文明。中元节祭扫期间,要时刻保持防火防灾意识,不在城区、街头巷道、林区墓地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等,自觉摒弃不文明祭祀行为,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出行,做好自身疫情防护,主动配合“二码”查验。

  二、绿色低碳领风尚。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敬一杯酒等方式文明缅怀、寄托哀思;主动劝告在外亲人中元节期间不返乡,通过皖事通APP·宣城“云祭扫”平台进行网络祭祀,将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绿色低碳的方式表达,引领文明风尚、提升宣城文明形象。

     三、全民参与树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和带头人。广大商户要遵纪守法,不生产、经营封建迷信和低俗愚昧的祭祀用品,不沿街摆摊设点;市民朋友们要积极响应,争当文明祭祀新风的践行者和监督者。

  市民朋友们,文明、绿色、安全祭祀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文明祭祀的引领者,做绿色低碳的倡导者,为营造宣城文明城市形象贡献力量。



宣城市民政局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