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民政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108-0005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开始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1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108-0005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开始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18
宣城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1-08-18 14:56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能力,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市民政局启动第一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面向市本级社会组织征集公益创投项目。

  一、项目范围

  党建服务类、乡村振兴类、邻里守望类、共创平安类、文化赋能类项目。

  二、申报主体

  1.在市级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无不良信用记录、2020年度检查(报告)合格、自成立以来无违法违规行为的社会组织均可参项目申报。

  2.获得3A及以上评估等级;申报项目有相应配套自筹资金;已单独或联合成立党组织,满足以上条件其中一项的予以优先立项。

  三、实施流程

  (一)项目征集(8月16日至9月16日)

      1.发布公告。市民政局通过网站、媒体,向社会发布活动公告,征集公益创投项目。

  2.项目申报。社会组织按照相关要求提出公益项目,编制项目申报书,准备申报材料。

  (二)项目评审(9月17日至10月27日)

  1.项目初审。市民政局收到申报材料后,对公益项目内容和申报组织资质情况进行初审。

  2.项目评审。成立评审小组,依据评审标准对经初审符合要求的项目进行评审,初步确定通过评审的项目及资助额度。

  (三)项目立项(2021年10月28日至11月22日)

  1.社会公示。资助项目及额度经局有关会议研究同意后,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同时开展项目认领对接。

  2.协议签订。市民政局与获选项目实施机构签订项目合同书。签订项目合同书后,获选项目可获得资金支持。

  (四)项目实施(2021年11月至2022年10月)

  1.资金拨付。市民政局根据项目合同书约定,将项目经费适时拨付给项目实施机构。

  2.组织实施。获选项目实施机构根据项目实施计划按时开展各项工作,并根据项目进度及时向市民政局提交项目动态和工作总结。市民政局实时跟踪项目进展,指导、监督项目顺利实施。

  3.项目督导。由市民政局组建督导团队,采用资料核查、实地走访和现场评估相结合的方式,从实施进度、经费使用等方面着手,对项目实施进行督导评估,确认项目实施是否符合项目目标、项目计划、项目要求。

  4.信息公开。立项单位每季度向市民政局书面报送项目实施情况,市民政局将项目的进展及完成情况等项目信息在媒体上公开。

  5.成果展示。市民政局对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发挥各类媒体宣传作用,充分展示公益投创活动成果,推广活动成效和经验。

  四、经费安排

  1.经费来源。通过福彩公益金支持10万元,鼓励有条件的支持型社会组织资助参与。

  2.资助额度。同一社会组织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项目,资助额度根据申报项目实际确定,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3万元。

  3.经费拨付。经费分两期拨付:项目协议签署后拨付项目总预算的70%;项目实施完毕并通过效能评估后拨付剩余的30%。

  五、项目申报资料及申报方式

  本次申报采用电子申报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1.《宣城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申请书》纸质版2份,电子档一份。(2021年9月16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xcsshzz@163.com ;纸质版盖章资料报送宣城市民政局)。

  2.社会组织在有效期范围内的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银行开户证明复印件(正反面,加盖本单位公章),纸质1份。

  联系人:张炎萍、童孝静

  联系电话:0563-3013080、0563-3022350

  联系邮箱:xcsshzz@163.com

  申报地址:宣城市民政局(宣州区梅溪路48号金色阳光大厦10楼社会组织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