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其他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7690286780/202109-00070 组配分类: 其他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中秋、国庆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8
中秋、国庆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18 08:00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福建莆田、厦门、泉州等多地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现就我市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提示如下:

一、配合隔离管控。境外来(返)宣人员,要配合做好闭环转运、医学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解除隔离后继续做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要外出。

二、做好主动报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的人员,来(返)宣时务必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主动向当地社区和单位报备,并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防范出行风险。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非必要不要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中秋、国庆假期提倡就地过节,确须出行的,提前了解目的地和途径地疫情形势,做好旅途防护,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返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提高防控意识。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各公共场所,特别是旅游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影剧院、游艺厅、网吧、KTV等人流量大的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验码+测温,口罩+间距,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个人进入公共场所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接受防控监测。

五、尽量避免聚集。中秋、国庆“两节”人员流动加大,减少不必要的聚会,个人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六、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有效措施,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免疫屏障。提倡出行前全程接种新冠疫苗,不要因为假期出行错过疫苗接种。

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