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交通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109-0002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06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29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0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9-29 11:44 来源: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的几点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非常好!整合城市、城乡公交两个经营主体,整合城市、城乡公交线路、场站等资源,实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均等化发展,事关民生和城市形象,不仅利于节约财政资源,更利于人民群众安全、便捷乘车。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关于整合城市、城乡公交两个经营主体

2020年2月,我局向市政府呈送了《关于市区城市公交国有化情况的报告》,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2020年5月29日,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的市区城市公交国有化工作领导组。2020年8月20日,市政府召开了专题研究城市公交国有化工作的专题会议。2020年11月4日至6日,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带队,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交投公司及市道路运输中心、宣城汽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随同,赴马鞍山、淮南、湖州三市学习考察公交国有化工作。 

(二)关于解决公交线路重叠问题

正如您所说,目前,我市城市、城乡两个经营主体,造成部分线路重叠,确实造成部分资源浪费,并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还是要先整合城市、城乡公交两个经营主体,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线路、站点等资源的优化,从而从根本上消除城乡公交二元结构带来的种种不便。

(三)关于改善城乡公交基础设施

2017年我市申报省级公交示范城市,创建过程中规划建设了城东、城西、城南、城北四个公交枢纽站,并依托宣城汽车站、高铁站,实现了城市公交、城乡公交、长途班线、铁路等运输方式的无缝对接;2020年我市编制城市公交专项规划,从土地预留利用等方面,对城市公交基础设施进一步进行了优化。

(四)关于开通镇村公交和加强农村公交首末站、招呼站、候车亭建设

宣州区已经完成辖区内全部17个乡镇通公交,目前正在组织开展开通镇村公交的线路规划、车辆购置、运力投放等前期相关工作,并结合镇村公交的开通一并完善农村客运候车亭、招呼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按照“一站多能”的要求,先期建设8个乡镇综合服务站,计划年内完成全部乡镇综合服务站建设。

二、下步工作

您提出的整合城市城乡公交经营主体、优化公交线路、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建议,我们将结合“城市公交国有化”工作充分吸收采纳,尽快制定有关工作方案,报请市本级公交联席会议研定后组织实施。

感谢您对公交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办理类别:B类

公开属性:依申请公开

联 系 人:翟光波;联系电话:2625005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