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健康宣城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112-00046 组配分类: 健康宣城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多方位立体化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112-00046
组配分类: 健康宣城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多方位立体化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6
宣城市多方位立体化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0:39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市疾控中心认真筹划、周密安排,面向大众和重点人群,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多层次、立体化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落实部门责任,强化宣传力度

市防艾办及时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二十多部门和单位防艾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宣城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通过了防艾宣传活动方案,部署现场宣传活动。

12月1日搭建在宣州区凉亭塘菜场南门广场宣传展台,有近二十个部门参与,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展台前人头攒动,工作人员用通俗语言向群众介绍防艾知识、禁毒知识,发放宣传折页,达到了应有的宣传效果。

二、实施多措并举,拓展宣传广度

今年宣传活动运用了一些新载体,多样化的宣传,覆盖了更多人群。

一是采取大众宣传与重点人群宣传相结合。在做好一般人群宣传的同时,突出对监管场所、娱乐场所、中职高职学校、男同人群开展针对性宣传,如开展防艾宣讲、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活动等。

二是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利用健康宣城和宣城疾控微信公众号、高校校园网推送防艾核心知识和网上答题抢红包活动,线下同步实施户外现场宣传、防艾知识讲座进校园、重点场所张贴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播放防艾科普小视频等宣传形式。

三是传统阵地宣传与车载移动平台宣传相结合。今年继续利用宣传栏、展版、展台等开展宣传,同时推行在宣州330辆公交车、两处交通要道滚动播放两周防艾小视频,在890辆出租车顶灯滚动播出一周防艾宣传标语,增加了宣传服务的可及性。

四是主流媒体的多维度宣传报道。宣城广播电视台的《健康直通车》《菁菁校园》《健康面对面》等栏目分别通过报道12.1户外现场主题宣传活动、进校园拍摄防艾知识宣讲、制作专业人士访谈节目,多方面营造我市防艾的舆论氛围。

三、开展走访慰问,传递关爱温度

市、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看望慰问部分艾滋病儿童和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关切询问患者的病情及家庭状况,一再叮嘱要做好服药依从性等健康管理。疾控人员为患者送去的服务,不只是用爱心贴心诠释“关爱艾滋病人、消除社会歧视”的内涵,更是传递着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通过1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部门的广泛参与,主流媒体集中报道,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生命至上,做好自身防护,承担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呼吁更多的大众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来,共同遏制艾滋病传播,为终结艾滋病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