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工作> 人才工作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12-00152 组配分类: 人才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寒亭镇:“四轮”驱动 走好人才振兴路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29
宣州区寒亭镇:“四轮”驱动 走好人才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1-12-29 16:01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宣州区寒亭镇紧紧围绕人才振兴战略,引才、揽才、兴才、育才四轮驱动,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提升基础,奠基引才路。寒亭镇聚焦乡村建设工程,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实施集镇主干道路面白改黑建设、农村道路改扩建、危桥拆除重建等项目;大力实施水利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等项目;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非卫生厕所改造、文明创建等,将“美丽宜居”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硬件条件,为吸纳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对接多方,拓宽揽才路。以宣州区智能卫浴产业园为依托,寒亭镇积极发挥作用,搭建桥梁,形成了用人单位、劳动者、学校互联互通的人才引进路径。寒亭镇人社所为全镇用人单位建立了用工信息库,组建了招工群,安排专人长期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多渠道发布;积极对接辖区内重点用工企业参加线下大型专场招聘会4场;今年3月,寒亭镇与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保障企业用工,推进产教融合。今年以来,累计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1000人次。

完善机制,维护兴才路。寒亭镇始终保持对辖区企业的监督力度,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个别投诉联系企业及时解决、复杂矛盾联合司法所协同调解的工作模式。在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开展农民工工资监察工作,对企业欠薪隐患进行排查,对用工不规范的企业限期整改,有效地规避了企业用工风险,保障了工人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人社所联合司法所已解决辖区企业各类纠纷近30起,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切身利益和发展大局稳定。

丰富形式,升级育才路。寒亭镇积极探索人才培育路径,通过开展各类培训、鼓励村干部提升学历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素质。今年以来,共组织岗前培训3期、劳动者技能培训1期、企业技能提升培训4期,各类培训惠及劳动者达570人次;为助力企业培养技能型人才,创新开展园区企业职工技能竞赛1场,有效提振了员工干事热情;鼓励高中以下学历村干部利用“村大工程”继续学习,丰富农村工作理论知识,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目前全镇共有5名村干部在攻读大专学历。(姚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