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统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1341/202203-0000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统计局关于省反馈我市2021年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2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1341/202203-0000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统计局关于省反馈我市2021年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28
市统计局关于省反馈我市2021年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28 09:31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关于做好省反馈我市2021年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对照整改方案,立即开展补缺补差。具体整改落实情况如下:


序号
问题事项
整改措施
责任单位
整改落实情况
1 建议做好政府文件的分类发布。
做好政府文件的分类发布,信息发布后台勾选公文种类、主题分类等选项,做到分类清晰、要素齐全。及时更新政策文件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今后发布文件时,同时勾选公文种类、主题分类等选项。
3 部分部门所属单位未及时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
发布本部门所属单位财政预决算信息。所属单位不进行独立核算的,需做好情况说明。
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经自查,本单位已在规定时间内发布2022年度财政预决算信息。
5 部分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信息中缺少起草说明或草案解读,向企业征集意见信息发布较少。
深入推进决策公开,将意见征集补充草案解读或起草说明,公开涉企意见征集。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今后将深入推进决策公开,将意见征集补充草案解读或起草说明,增加涉企意见征集。
7 部分解读材料存在解读内容过于简单的情况,部分图片解读、专家解读质量不高。
各单位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对本部门文件进行解读,完善政策咨询渠道,注明政策咨询部门、联系人、联系方式,围绕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和依据、出台目的、制度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重要举措、创新举措、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实质性解读。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今后出台政策文件时,按要求通过图片、动画等进行多形式全方位解读。
8 部分市直部门发布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存在表格错误、依申请公开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表述不规范的问题。
核对年报表格数据。在年报第六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统一表述:“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经自查,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按要求进行了发布。
10 部分单位依申请公开答复不规范。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要求,规范做好信息公开答复工作。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今后经按要求进一步规范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