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203-00063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政策引领、服务为先,助推企业上市(挂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29
政策引领、服务为先,助推企业上市(挂牌)
发布时间:2022-03-29 16:48 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为鼓励和引导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通过资金奖励、政策扶持、培训引导等多项举措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一是完善组织领导,解决企业发展瓶颈。坚持顶格推进,建立市政府领导上市后备企业包保制度。制度设立以来,共实现深度走访40余次,为企解决问题50余项,充分实现市县两级联动、政企深度沟通。

二是强化政策激励,提升企业上市信心。完善政策服务体系,制定出台《宣城市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三地一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按照股改、辅导、报审、发行上市四个阶段分别给与扶持和奖励,提振企业上市信心。

三是实施梯队培育,优化企业上市服务。建立后备企业发展培育库,全力打造“助企翱翔”资本市场培育品牌,邀请国内头部券商专家,对名单内企业实施多轮次、多层级的专业培训,重点挖掘一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科创类后备企业。

四是及时兑现奖励,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推进企业IPO上市及直接融资,对上市(挂牌)、首次融资企业给与资金奖励,近年来,累计兑现上市(挂牌)政策奖励近1000余万元,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增强发展动能。

截至目前,全市上市(挂牌)企业367家,其中A股上市企业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6家,四板挂牌企业343家。上市后备企业100余家,新增A股过会待发企业1家,初步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宣城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