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206-00024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9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206-00024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9
宣城市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11:33 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份是一年一度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今年以来,市处非办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取得阶段性成效。

精心准备做好发动。一是年初印发宣城市常态化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教方案,印制各类宣传品近万份,提前纷发给处非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处非办。二是结合打击养老领域诈骗专项行动,积极组织防非短视频征集活动,共收集12条并推送优秀作品4条。三是在市局门户网站开辟专栏,集中对防非处非政策、宣传标语、投诉举报方式等进行公开,扩大宣传教育阵地。6月份以来累计发布5条信息,点击量近500次。

发挥合力稳步推进。一是发动成员单位力量。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等10多家处非成员单位结合各自领域,创新形式广泛宣传。其中,市民政局依托宣州区深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在城市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宣教,深受老年群体喜爱。二是发挥市区带头作用。6月1日、6日分别上线市区公交、电梯视频广告,覆盖城区330部公交车和近600部电梯,通过滚动视频方式,每天约40万人次的重复记忆,受教群体数量相当可观。三是发挥市级案件专班作用。6月2日上午,市处非办联合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组成市级线索复核专班,约谈某涉嫌非法集资企业负责人,重点宣传处非相关知识。

创新方式确保实效。一是纳入专项行动督查内容。提请市委政法委将宣教纳入专项督查内容,成立三个督查组对辖内7个县市区处非工作开展督查,市处非办派专人参加,重点督导各地处非宣传月活动开展。二是纳入系统定期通报内容组织召开全市地方金融系统风险排查暨非法集资领域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进行部署。本月起,市处非办通报各地、各相关单位处非宣教进展以及重点非法集资信访案件化解情况。三是纳入专班带案约访内容。局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入户宣讲,从非法集资特点、惯用手段、处置流程和后果承担等方面与信访人面对面交流、疏导心理。拟建立专班带案约访下访机制,将“保本高收益”等纳入重点宣教内容。

据初步统计,宣传月第一周,全市组织“七进”等宣传活动446场次,参与人数3.3万人次,报刊杂志等刊印、播放次数超11万次,发布原创作品59个,点击量(转发量)38万余次,互动人数近8万人次,发送短信20万余条,投放户外广告宣传品等超47万份,被新闻媒体报道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