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地震局>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262/202206-00032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地震局举办2022年全市农村工匠抗震业务培训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30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262/202206-00032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地震局举办2022年全市农村工匠抗震业务培训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30
宣城市地震局举办2022年全市农村工匠抗震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30 07:51 来源:市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4日,宣城市地震局举办2022年全市农村工匠抗震业务培训班。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二级主任科员刘爱东、宣州区自然规划局高级工程师张泱专题授课。各县市区农村工匠代表参加培训。线上直播培训同步开展。

培训中,刘爱东以《新时代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现状及对策探析》为题,围绕地震基本知识、农村民居现状及典型震害特点、农村民居抗震设防对策等方面,运用农房建筑实例形象生动展示不同结构类型房屋的抗震性能,阐述农村民居建设存在的问题、选址要求、结构选型、抗震措施等内容。张泱围绕《农村居民建房抗震基础知识》,通过乡村安置点建设规划方案讲解农村民居的合理布局与建设特点,并结合汶川大地震救援实例,剖析房屋楼梯、构造柱的抗震结构设计在应急避震中的重要性。两位专家授课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赢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拓展了培训覆盖面,增强了社会各界对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的关注与重视,提高了农村工匠抗震设防意识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夯实了农村地区地震安全保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