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7-00013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0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7-00013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02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2 08:36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林秀、王会杰、王普、汪侃、董红明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精神,听取《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种粮大户回信的重要精神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省党代表会议精神。

何淳宽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信访工作水平。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把源头治理作为治本之策,不断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信访矛盾,坚持在法律框架内明确权利、界定义务,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更好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落实督促检查,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何淳宽要求,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支持和引导种粮大户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各项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最新版防控方案要求,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何淳宽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党代表会议精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