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政策简明问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7-00043 组配分类: 政策简明问答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政策简明问答】【减税降费】关于《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宣城市中心城区和宣州区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额标准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7-00043
组配分类: 政策简明问答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政策简明问答】【减税降费】关于《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宣城市中心城区和宣州区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额标准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5
【政策简明问答】【减税降费】关于《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宣城市中心城区和宣州区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额标准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7-25 14:48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宣城市中心城区和宣州区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额标准的

通知的政策解读

 

一、文件出台的背景和必要性是什么?

2021728日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标学习沪苏浙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政策举措清单〉的通知》(厅〔2021〕17号),要求在各级财政负担允许的情况下,调低城镇土地使用税在地方财政收入的占比,丰富土地等级税额呈现等级。为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减轻企业税收负担,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改善和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在广泛听取各有关方面意见,多次实地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宣城市中心城区和宣州区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额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二、文件制定的依据是什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安徽省城镇土地使用税实施办法》相关规定, 我省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年适用税额幅度按照下列规定执行:大城市1.5至30元;中等城市1.2至24元;小城市0.9至18元;县城、建制镇、工矿区0.6至12元。市、县人民政府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将本地区土地划分为若干等级,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税额幅度内,制定相应的适用税额标准。同时,依据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标学习沪苏浙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政策举措清单〉的通知》(厅〔2021〕17号),要求在各级财政负担允许的情况下,调低城镇土地使用税在地方财政收入的占比,丰富土地等级税额呈现等级。

三、文件的研判和起草过程是什么?

市政府在广泛听取各有关方面意见,多次实地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宣城市中心城区和宣州区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额标准的通知》。

四、文件主要调整了什么内容?

(一)调整税额标准。一等至四等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标准从18元/㎡、12/㎡、8/㎡、5/㎡下调至16/㎡、11/㎡、7/㎡、4/㎡,即每个等级分别相应下调2/㎡、1/㎡、1/㎡、1/㎡。

(二)等级范围不作调整。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宣城市市区和宣州区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级范围和适用税额标准的通知》(政秘201888号)确定的中心城区和宣州区范围内一、二、三、四等土地等级范围维持不变。

五、文件自何时执行?

《通知》自202271日起执行。

六、解读机关和解读咨询电话

解读机关:国家税务总局宣城市税务局
    解读人:成雁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3-303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