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7-00051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市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7-00051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市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1
市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1 07:5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0日上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7月12日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全市信访工作、上半年经济运行及“双招双引”工作、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及营商环境一级指标(市场监管、劳动力市场监管)整改提升、民生实事及暖民心行动等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关于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宣城市区新市民等群体安居工程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宣城实际,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援疆工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宣城力量。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专题会议要求,抓住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着力做好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夯实稳物价基础、“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三季度,奋力跑出加速度,以实际行动书写三季度乃至全年经济发展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网上信访工作,推动“四重”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攻坚,不断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指出,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深入开展“五聚焦五查找”集中整治,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对照全年目标抓好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的“盘点”,紧扣工作的短板和弱项,真抓实干、加压奋进,打好三季度“翻身仗”,保持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要保持实体经济稳定向好,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措施,强化金融支持,促进消费回补。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严格落实“赛马”激励机制,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中的问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力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强化工作调度,加强政策宣传解读,高质量完成暖民心行动各项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精准调度、沟通对接,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力促营商环境各项指标提升,确保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指出,要多渠道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加强全过程监督,确保配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快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强政策宣传和兑现,努力让新市民等群体在宣安居乐业、安心发展,促进中心城区人口集聚。

会议还研究了中心城区和宣州区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额标准调整、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及郎溪县、广德市、绩溪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