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社会帮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208-00111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举办2022年中医药特色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1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208-00111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举办2022年中医药特色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17
宣城市举办2022年中医药特色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17 08:57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近日,2022年宣城市中医药特色乡村医生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泾县中医院顺利举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佘敦宇,泾县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泾县中医院院长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市7个县市区40多个乡镇的近50名乡村医生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高血压、糖尿病、颈椎病、肩周炎等常见疾病中医药诊疗相关知识以及拔罐、刮痧、艾灸等中医适宜技术规范化操作培训,培训结束对每位参训学员进行技能考核,考核合格后发放培训合格证书。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泾县黄村镇中医馆以及云岭镇坝埂村卫生室、大宁村卫生室,就中医适宜技术的开展、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的建设进行了现场交流。并赴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佘敦宇副主任在开班式上强调:希望学员坚守初心,热爱中医、服务百姓。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将所学中医适宜技术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将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擦亮”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品牌,共同推动宣城市中医药事业发展。

2021年起,宣城市创新实施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3120”工程,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建设120所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目前已建成47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