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09E/202208-00006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市人民银行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人行打好“三力”组合拳 推动手机号码示范村建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31
市人行打好“三力”组合拳 推动手机号码示范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31 10:50 来源:市人民银行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挖掘“潜力”,激发最强动能。自今年2月省级方案下发以来,市人行主动作为,仔细翻阅近几年辖区手机号码支付业务开展及宣传情况,初步选择了广德金鸡笼村、郎溪下吴村等几个基础条件较好的村纳入创建对象。经综合评判,金鸡笼村的优势相对突出,这是一个融合了红色基因、航天精神、乡村振兴等各类元素的村落。近年来,该村以发展茶产业为抓手,打造智慧茶园,带动200户村民种植茶园近万亩,是广德市面积最大的茶叶集中种植基地和长三角地区面积最大的智慧茶园,被誉为长三角数字茶园“第一村”。该村的茶叶交易量每年近1亿元,资金交易频繁、小额转账需求旺盛,天然契合手机号码支付推广的市场场景。

二是强化“引力”,打造机会磁场。每年的3月下旬-4月下旬是茶园开采和交易季。今年的茶季正处华东地区疫情较为紧张严峻时刻,疫情防控全面升级,茶叶交易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金鸡笼村外来采购茶叶人流量较往年大幅减少,茶叶交易量较往年有所下降。面对压力和挑战,市人行调整思路,在上级行的指导下,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员安全,一方面手机号码支付推广不放松。4月中旬,主办银行广德农商行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在金鸡笼村茶叶交易市场开展为期三天的手机号码支付集中宣传及现场办理活动,通过现场指导茶农、茶工及客商体验手机号码支付的方便、快捷、安全,集中火力推进手机号码支付示范村建设,践行支付为民理念,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用足“巧力”,突出宣传作用。为推动手机号码支付工作持续发力,广德农商银行依托惠农金融服务室为宣传示范点,定期开展手机号码支付宣传。自3月20日万亩茶园开采以来,广德农商银行驻村经理充分利用采茶季走村入户,在当地茶叶交易市场推广业务。通过挨家挨户、点对点的接触,提升服务温度。截至8月末,广德农商银行累计深入示范点10次,举办宣讲活动8次,累计到户推广310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横幅7条,新媒体宣传7次,宣传累计受众人次达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