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209-00055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28号)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0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209-00055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28号)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06
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28号)
发布时间:2022-09-06 18:37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4日宣州区接外地协查函,排查发现1例省外来宣人员核酸检测阳性。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就进一步加强宣城市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所有从省外和疫情发生地区来返宣人员抵宣后须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宾馆进行报备,不得隐瞒。

二、所有宾馆必须严格查验旅客健康码、行程码。对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并督促旅客尽快落实在宣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公共场所“场所码”须做到“应设尽设”,并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扫安康码和查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

四、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须加强本单位人员管理,近期非必要不离宣,确需外出的,严格履行报批程序,谁批准、谁负责。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

五、广大市民须自觉配合属地开展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便于快速筛查排除风险。近期非必要不出市,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外出、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六、关注个人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须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不信谣不传谣,及时了解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未按规定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严格依法追究责任。

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