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民政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208-00054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医养结合 关爱长者健康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31
医养结合 关爱长者健康
发布时间:2022-08-31 11:3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入秋季,气温骤然转变,由酷暑转为干燥,昼夜温差大,对于老年人来说,季节转变容易诱发各类老年疾病。为进一步提升长者自我健康管理和自我保健的能力,近日,市老龄公寓与中心驻点医院“宣城爱康医院”联合开展了一场“关爱长者 秋季健康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健康传授,关爱夕阳。讲座中,爱康医院陈宏俊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与长者们讲解了老年人十大常见疾病及季节性转变预防保健,如老慢支、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病因和季节性防治措施等内容,从长者们的日常生活饮食、运动等方面出发,叮嘱长者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季节变化、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禁酒,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浅显易懂的讲课方式,让在场听课的长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且在学习中也是连连称赞。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爷爷奶奶们更是积极参与,课堂氛围良好。

医养结合,颐养天年。此类健康知识讲座,是老龄公寓提升养老服务的基础保障,更是深化医养结合服务的重要举措。作为全市首家推动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来说,本着“融合发展 健康养老”的服务理念,中心不断深入探索和提升养老与医疗服务的有机结合,旨在为长者们的老年休养生活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最大化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