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10-00023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22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2 10:59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1日下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要精神,听取关于全市经济运行和“双招双引”工作、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宣城市部分城际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实施方案(试行)》等。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迅速掀起热潮。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及领导同志要带头深学细悟、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宣城实际,聚焦未来5年关键时期和2035年关键节点,科学谋划具体落实举措和行动方案,用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保持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准施策抓调度,严格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利用好房地产业相关扶持政策,巩固经济发展平稳态势。要全力以赴抓项目,用好各类政策工具,更加精准谋划一批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重大项目,围绕主导产业开展“双招双引”,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提质效,开展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处置攻坚行动,抓好能耗“双控”工作。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12345热线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是政府与群众之间交流联系的重要载体,是反映问题建议、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渠道,是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重要抓手。相关部门要加快热线归并整合,抓紧开展市级热线中心现场配套设施扩容升级,充实工作力量,加强队伍建设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做好与110报警平台联通互动。要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工作作风,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督查考核,努力提高全市12345热线服务水平和质量。

      会议强调,对部分城际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既是满足群众出行需要的惠民之举,也是推动中心城区与周边县市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密切市县之间的联动发展,提升中心城区集聚度和带动力。要细化工作举措,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真正让群众受益受惠。要密切跟踪实施情况,做好评估总结,及时对线路、站点和班次等进行动态优化调整。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营商环境一级指标整改提升工作、促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奖评选表彰、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办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