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212-0002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宣城市文旅局高标准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26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212-0002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宣城市文旅局高标准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26
宣城市文旅局高标准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6 20:58 来源: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高标准推进此项工作落实见效。

文化场馆全公示。全市已公布23个县级以上公共文化场馆、95个乡镇文化站名称、开放时间、地址、联系电话等;我市无特殊人群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但是我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均在停车场设置专门的无障碍停车位,卫生间区域专门设立无障碍卫生间。增添助视器、助听器等物资。博物馆还为残障人士和军人群体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制作文物复制品为视力障碍人士提供特殊“参观”需求。图书馆设立了盲文阅读区等。2022年我市公开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各项活动均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泛向社会公示公开。

非遗活动全公示。举办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宣笔制作技艺、皖南皮影戏、泾县花砖制作技艺等独具地方文化特色的39项非遗项目在现场同时展示,让观众近距离感受非遗技艺的魅力。同时举办非遗购物节、线上宣传推介、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宣传展示等活动,宣城市绩溪县举办第三届长三角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展。各项活动均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泛向社会公示公开。

行政许可全公示。认真对接落实上级部门决定取消、下放、新增的行政审批事项。对保留、取消、下放、新增事项,以及工商登记前置改革后审批事项,做到及时对接落实。以此进一步推进审批工作依法依规、公开透明、规范运行、创新管理。我局及时更新审批服务指南,明确行政审批事项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基本流程、审批时限及标准、审批决定证件、年检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做到各部门线上线下所有渠道公布的服务指南数据同源、同步更新。按照“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采取使用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机制,凡是在窗口办理的相关业务,都在7个工作日类将相关企业和个人信息公开在双公示平台截至当前已公示行政许可51项,同时在我局网站同步公开公示,数据同步到安徽政务服务网供公众查询。在窗口安装“好差评”评价器,凡是我局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统一使用“好差评”系统,并积极推动实现“好差评”线上全覆盖、线下全连通、数据全汇聚、结果全公开,建立“好差评”收集、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及时对“好差评”情况进行调查分析、整改优化、处理反馈。还将“好差评”结果纳入部门和个人年度相关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