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反馈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301-00067 组配分类: 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自然资源、规划
名称: 《宣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示草案)公开征集意见采纳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31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301-00067
组配分类: 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自然资源、规划
名称: 《宣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示草案)公开征集意见采纳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31
《宣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示草案)公开征集意见采纳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31 11:04 来源: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示草案)已于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30日在宣城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宣城市规划馆微信公众号上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意见,共收到1条意见,现将采纳情况反馈如下:

序号

意见单位

具体意见

采纳情况

1

1**@qq.com

①在落实省级主体功能区要求前提下,在市级层面划定永农方面。宣州区是著名的水乡,拥有很大比例的圩区,约在2000年前这些圩区内的良田或作为稻田、或作为油菜田使用,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约在2000年前后,村民开始大规模挖塘养殖鱼、蟹等经济价值更高的水产。针对当前环境下,现状此类用地是被认定为耕地还是坑塘水面?如果被认定为耕地,那么是否是永久基本农田?针对国家对永久基本农田的保护要求,此类用地在后期如何使用,规划及相关政府部门是否考虑了兼顾农民经济效益和落实国家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的基本要求?

已采纳。规划在编制过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严格依据全国“三区三线”划定规则,以2020年国土变更调查成果为基础底图,将现状可长期稳定利用的耕地划为永久基本农田,统筹兼顾农民经济效益和耕地保护要求。

②在城乡公共服务设施的配置方面。目前,宣城乡村居民点呈现:规模小、数量多、分布散,居民需要前往乡镇才能解决诸如:快递、购物、上学等需求的特点,在落实城乡居民社区生活圈的服务范围上,公共服务设施如何布局才能满足乡村居民的基本需求,是考虑结合中心村布局,还是说维持现状,公示版中没有相关内容,盼回应。

建议很好,已采纳。城乡公共服务设施的配置方面,构建“城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服务设施体系,打造城乡社区生活圈。村庄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具体在村庄规划中予以考虑。

③在传承城市文脉方面。宣城作为全国文明的山水诗乡,规划除了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空间体系以外,是否在中心城区的用地布局上,考虑将文化融入到城市空间建设中,以达到通过场地的建设再现魅力文化场景的效果。

已采纳。规划开展了历史保护和文化传承专题研究,在中心城区的用地布局上通过蓝绿交织、山水城互融的网络格局体现宣城山水名城特色风貌;同时提出中心城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通过延续老城格局、传承历史风貌,加强历史城区内文化遗产和风貌的整体保护利用和传承,展现具有宣城特色的空间魅力。

④在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方面。目前宣城已拥有便捷的对外交通体系,从个人体验来说中心城区内的交通依旧比较混乱,具体表现为以国购广场、时代大世界为中心的1000m范围内的道路体系较为混乱,这一方面是历史规划遗留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地形使然,作为本地居民,想了解一下目前的规划是否考虑优化中心城区道路交通体系。

已采纳。规划开展了综合交通体系专题研究,树立“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增加交通组织弹性,构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多层级城市道路体系,畅通中心城区对外交通,同时加强中心城区各组团之间交通联系及组团内部道路密度。规划在城市更新行动中,结合老城区实际,逐步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

⑤在区域协调方面。宣城市地处长三角城市群、合肥都市圈、南京都市圈城市群的辐射范围内,既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也面临着发展方向的选择困难,在这几个都市圈中,宣城在产业、功能方面承载的是什么作用?在交通方面,如何与其衔接?

已采纳。规划开展了宣城市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专题研究和区域协调发展专题研究,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依托G60科创走廊及商合杭、合福高铁等与合肥都市圈联动,共建省级国土空间规划提出的淮蚌合芜宣城市带;支持保障以苏皖合作示范区为先导的“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深度融入共建南京都市圈、杭州都市圈、环太湖科创圈,协同建设皖江城市带、G60科创走廊、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共建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规划以宣城市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的总定位,明确宣城市的城市职能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休闲康养旅游基地、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保障产业园区发展空间。在交通方面,打造长三角中心区综合交通枢纽,支持推进宣绩高铁、宁宣城际、宁杭高铁二通道、杭临绩铁路、芜宣宣广高速改扩建、合杭高速、长高高速、宣泾高速、泾青高速、安旌高速(宁国至旌德段)等区域重大交通设施建设,促进区域互联互通。

感谢您对宣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关注,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