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统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1341/202303-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统计局2022年政务公开专项测评问题整改责任清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1341/202303-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统计局2022年政务公开专项测评问题整改责任清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7
宣城市统计局2022年政务公开专项测评问题整改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3-03-07 11:09 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问题事项

整改措施

责任单位

整改情况

1

建议进一步做好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疫情防控、稳就业保就业、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等方面的政策解读工作;部分政策解读质量不高,存在简单摘抄原文情况;建议进一步提高图解质量。

①补充发布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疫情防控、稳就业保就业、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等方面的政策解读信息。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人社局等市直单位,各县市区政府。

②提高政策解读质量,围绕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和依据、出台目的、制度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重要举措、创新举措、保障措施等9个方面进行解读。

 

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县市区政府。

③提高图片解读质量,通过实例、数据等提高解读实效。

④丰富解读形式,通过图片图表、视频音频、政策问答、部门负责人解读、新闻发布、在线访谈等多种形式开展解读。

2023年宣城市统计局将召开四场全市经济运行现场发布会,提升解读质量,使解读方式多样化。

2

建议部分县区进一步推进规划信息、行政权力运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决策预公开等方面信息公开。

①加强规划、行政权力运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决策预公开等基础信息公开。

②督促县(市、区)直单位及时更新行政权力运行依据、条件、结果。提高意见征集反馈质量。

各县市区政府。

3

建议部分县区进一步加强助企纾困、食品药品监管、稳岗就业、义务教育、涉农补贴、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救助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①加强助企纾困等文件及政策解读公开;

②做好基层两化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基层两化目录发布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到内容公开到位、信息要素齐全。

各县市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