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科技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839/202303-00016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宣城市科学技术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强化农业科技创新 助力农机装备补短板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839/202303-00016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宣城市科学技术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强化农业科技创新 助力农机装备补短板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0
强化农业科技创新 助力农机装备补短板
发布时间:2023-03-10 09:40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科技局以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为引领,以产业急需为导向,以科技项目为抓手,聚焦我市丘陵山区地形和特色种养业发展,广泛征集技术需求,梳理农机装备短板弱项,支持企业开展制约农业物质技术装备可持续发展、同行业具有竞争优势的核心技术攻关,破解“卡脖子”难题,同时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积极探索自动化、智能化等技术在农机中的应用,联合推进小型、轻便、多功能智能农机研制,提升茶叶等特色经济农作物种植收获水平,加快秸秆处理等环节装备和技术应用,取得成效明显,不断涌现科技成果。

我市新获批立项的2项省科技特派员农业物质技术装备揭榜挂帅项目(全省仅13项),争取2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支持开展农林生物质燃料固化成型设备、用于丘陵茶园的采茶机等农机装备研制,开发农机智能控制系统,节省人工配置劳动力。已实施的农机领域科技项目,获授权专利29项,推广应用科技成果12个,有效解决了农林废弃物清洁化利用、茶叶自动化生产等问题,为我市“两强一增”农机研制补短板行动、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提供技术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