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民政局>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305-00001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民政局召开5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0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305-00001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民政局召开5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08
市民政局召开5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8 16:09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6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章节、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上,局党组成员围绕落实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敢拼敢抢敢作为、敢抓敢管敢负责等方面要求,紧扣整治“六重六轻”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基础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指导实践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进一步深化为民实践,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会议强调,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推动干部作风大提升的务实举措,要严格按照市委部署安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一要坚决扛起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全面查漏补缺。始终秉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敢于正视差距、直面问题,对照“六重六轻”突出问题的18种表现形式和“虚、躲、冷、粗、假”等问题,联系工作实际以及自身现实表现全面查漏补缺,找准找全作风短板,形成问题清单,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三要加强监督约束。紧盯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始终保持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高压态势,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营造民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钱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