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工作> 人才工作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05-00010 组配分类: 人才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试行高技能人才“统考周”制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05-00010
组配分类: 人才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试行高技能人才“统考周”制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0
宣城试行高技能人才“统考周”制度
发布时间:2023-05-10 15:27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人社局试行高技能人才“统考周”制度,要求市高级技工学校等评价机构应以高技能人才评价和高质量就业为重点,集中力量开展高级工及以上等级的评价工作,提高服务频次和效率,建立高技能人才评价统考周,着力推动培育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样板和示范,服务高技能人才成长发展。

“统考周”是在评价机构开展日常评价基础上,遵循统一标准、统一时间、统一考务管理的原则,集中于每年5月和9月的第1周或第3周开展高级工及以上等级评价工作,统考周之外,各评价机构根据实际统筹做好评价服务,确保劳动者就地就近及时参评。劳动者可通过安徽省技能人才评价信息服务平台查询评价机构、计划公告、职业标准等信息,快捷知晓“何时评”“在哪评”“评什么”。

“统考周”制度的试行,将有利于劳动者根据自身实际,合理设计培训评价规划,方便就近及时参评,也有助于评价机构更好落实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各项要求,提升技能证书含金量、公信力和社会认可度,树立评价工作质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