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工作> 人才工作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05-00011 组配分类: 人才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绩溪县:做深做实大学生专业实习顶岗实训 助力集聚人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0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05-00011
组配分类: 人才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绩溪县:做深做实大学生专业实习顶岗实训 助力集聚人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08
绩溪县:做深做实大学生专业实习顶岗实训 助力集聚人才
发布时间:2023-05-08 08:07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前夕,省内外22所高校招生、就业,团委等部门39名负责人云集安徽省绩溪县,现场考察安徽凡农农业科技公司、安徽宁清茶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大学生实习实训岗位开发情况,体验绩溪博物馆徽文化研学线路,实地调研大学生来绩服务保障情况。高校代表们切身感受到了绩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活力,纷纷表示,将精心组织大学生来绩溪实习实训。这是绩溪做深做实大学生专业实习顶岗实训助力集聚人才的一组生动镜头。

今年来,绩溪县将推进大学生来绩专业实习顶岗实训作为人才集聚、支持绩溪重点产业、公共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和抓手,立足该县机关事业单位和重点产业企业人才需求,深化校地合作,精准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顶岗实训“三实”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全县企事业单位共开发并发布岗位747个,完成任务数的77.81%。上岗学生累计171人,完成任务数的21.37%。

绩溪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团县委通力协作,成立大学生专业实习顶岗实训工作专班,实行组织部分管部长和人社局长“双组长”制,出台《大学生来(在)绩开展专业实习顶岗实训工作实施方案》,以“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为目标,详细制定实习实训工作任务,明确了学生来绩实习实训待遇及服务保障措施。该县人社局深入经开区重点产业企业和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实地走访,面对面沟通,筛选摸排整理出岗位名单,逐一登记用人要求信息,多种渠道开发实训岗位747个,其中县直、乡镇的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发岗位320个,国企及园区内外重点企业开发岗位131个,重点金融机构包括各类银行、保险公司等开发岗位145个,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面向师范专业学生开发岗位53个;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面向医学专业学生开发岗位98个。

在政策支撑基础上,结合“组织部长高校行”行动,分别走访了国内14所高校,并赴安徽工程大学、合肥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和马鞍山学院4所高校开展校园招聘,集中开展政策宣讲,积极争取高校组织大学生来绩实习实训。与此同时,举办省内外高校绩溪行暨大学生实践实习实训校地对接活动,邀请省内外22所高校来绩实地考察洽谈实习实训,为吸引大学生团队来绩开展实践实习实训工作打通了渠道。

为了确保引得来留得住,绩溪县实行“周调度、月评估、季通报”工作机制,分析短板,及时调整完善工作举措,精心指导符合开发岗位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与各高校通过电话、线上视频洽谈等方式进一步进行联系沟通,做好接站、送站、后勤服务、实习实训导师、生活导师安排等保障,为大学生专业实习顶岗实训营造更好的爱才留人环境,助力人才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