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林业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84B/202305-0004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林保【2023】11号 关于开展宣城市规范管理自然保护地红旗单位评选工作的通知 文号: 林保【2023】11号
发布日期: 2023-05-3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84B/202305-0004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林保【2023】11号 关于开展宣城市规范管理自然保护地红旗单位评选工作的通知
文号: 林保【2023】11号
发布日期: 2023-05-31
林保【2023】11号 关于开展宣城市规范管理自然保护地红旗单位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31 08:17 来源:宣城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开展宣城市规范管理自然保护地红旗单位评选工作的通知

林保【202311

 

市敬亭山管委会,市国控集团,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

近年来,各自然保护地认真贯彻落实《宣城市自然保护地规范管理十条规定(试行)》(以下简称《十条规定》),加强巡护管理和建设能力提升等工作,自然保护地规范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自然保护地科学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自然保护地规范管理,2023年度我局修订了《宣城市自然保护地规范管理十条规定评价表》,继续开展红旗单位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时间

1、评选对象:市级林业部门管理的26个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

2、评选时间:即日起20231231日。

二、评选标准

以2023年度新修订的《宣城市自然保护地规范管理十条规定评价表》为标准,重点对自然保护地建立健全网格化巡护制度、加强保护设施建设等十个方面进行评价。

三、评选步骤

1、组织参评各地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照评选标准,将《十条规定》逐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创建评选检查。

2、县级自查各地对照《宣城市自然保护地规范管理十条规定评价表》进行县级自查,同时将自查报告、自查评价表于1130日前报送至市林业局。

3、市级复核由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带队组成市级复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实地评价各自然保护地贯彻落实《十条规定》情况并予以赋分。

4、公布结果经过市林业局局党组会议审议,对评价分值在90分以上、排名位居前三名的自然保护地,授予“宣城市规范管理自然保护地红旗单位”荣誉称号。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市林业局成立宣城市规范管理自然保护地红旗单位评选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对评选工作组织领导。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指导,创新开展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工作,力争创建红旗单位。

2、注重实际效果。各地要通过此次创建评选活动,将《十条规定》落实贯穿于全年日常管理工作中,不断提升自然保护地规范管理水平。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评选宣传,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形成积极参与创建评选活动的良好氛围。

3、强化监管考核。各地要加强对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活动监督检查,通过规范管理,确保自然保护地生态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对获得红旗单位自然保护地(敬亭山、宛陵湖自然保护地除外)所在县市区将在林长制考核中予以加分,同时将对在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扬。

 

                                                                                                                                                         宣城市林业局

                                                                                                                                     202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