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林业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84B/202306-00049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林办【2023】22号 关于开展全市林业系统“绿水青山旗更红——做‘三敢四要’林业先锋”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文号: 林办【2023】22号
发布日期: 2023-06-0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84B/202306-00049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林办【2023】22号 关于开展全市林业系统“绿水青山旗更红——做‘三敢四要’林业先锋”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文号: 林办【2023】22号
发布日期: 2023-06-02
林办【2023】22号 关于开展全市林业系统“绿水青山旗更红——做‘三敢四要’林业先锋”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2 08:20 来源:宣城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关于开展全市林业系统“绿水青山旗更红一做‘三敢四要’林业先锋”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局各科、办、中心(站):

为进一步引导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经研究,决定在全市林业系统组织开展“绿水青山旗更红一一做‘三敢四要’林业先锋”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塞罕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等,以我市林业党品牌“绿水青山旗更红一一做‘三敢四要’林业先锋”为主题,组织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以演讲形式讲述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以及身边爱岗敬业先进典型等,激励林业干部职工争做干事创业标兵,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推动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主题

以“绿水青山旗更红一一做‘三敢四要’林业先锋”为主题,联系时代、思想、工作、生活,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我市林业事业发展相结合,展现我市林业发展先进典型和发展愿景。

三、参加人员

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及林业从业人员。

四、具体安排

第一阶段:初赛(2023年6月底之前)

各地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广泛组织演讲活动,分别在市本级和县级开展初赛。

第二阶段:市级决赛(2023年7月上旬)

市本级、各县市区通过初赛各推选2名选手参加市级决赛。

五、比赛要求

1、主题演讲题目自拟。演讲内容要突出思想性、时代性、先进性,强化政治引领,围绕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传统、林业改革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紧密联系工作、生活实际,谈感受与体会,多层次多角度诠释我市林业工作成效,以身边生动事例为素材,忌空话套话、言之无物,禁止抄袭。

2、演讲内容需配背景视频或 PPT。

3、参赛选手脱稿演讲,要口齿清晰、表达流畅、精神饱满、仪态大方得体。演讲时间控制在8分钟内。

六、其他事项

1、各县市区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按活动总体时间安排和要求,认真开展初赛选拔,保证参赛质量,讲好林业故事,投身“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热潮。充分发挥以赛促学的作用,动员广大林业党员干部多为宣城林业发展谋良策、出实招、做贡献。

2、决赛邀请专业评委开展评选,将在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并给予相应奖励。

3、根据各推荐单位比赛成绩及各县市区组织开展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

各县区初赛选拔活动开展情况、参加人员名单、演讲稿及PPT请于6月25日前报市林业局。

邮箱:626619959@qq.com。联系电话:3016044。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