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308-0001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市7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成年子女陪同下免费观影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24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308-0001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市7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成年子女陪同下免费观影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24
关于印发《宣城市7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成年子女陪同下免费观影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24 09:09 来源: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文旅局、老龄办,各城市影院:

经反复酝酿,广泛征求意见,达成在全市组织开展7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成年子女陪同下享受免费看电影优惠服务活动。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现印发《宣城市7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成年子女陪同下免费观影活动实施方案》,请认真贯彻执行。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宣城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2023年8月18日

 

宣城市70周岁以上老人在成年子女

陪同下免费观影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引导电影院线企业奉献社会爱心,在全市组织开展7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成年子女陪同下免费观影活动,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孝亲敬老 电影大放送”——7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成年子女陪同下免费观影活动。

    二、活动目标

    通过组织开展优惠电影大放送活动,践行积极老龄观、促进健康老龄化,增强全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巩固和拓展农村电影公益放映质效,丰富公共文化惠民供给,提振全市电影文化市场发展动能,促进电影文化事业繁荣兴盛。

三、活动内容

    本优惠电影大放送活动坚持自愿平等、诚实守信、互惠互利、老年人得实惠的原则,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起,各县市区文旅局组织协调,各有关城市影院自愿申请参与,在全市组织开展。凡是宣城市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包含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在家庭成年子女陪同观影条件下(成年子女不享受免费观影),到参与活动的任何一家影院,享受免费观看指定影片的优惠。

三、活动时间、地点

   从9月1日起,长期有效。参与此活动的有关城市影院,详见参与影院目录(附件1)。

    四、活动实施方式

   为确保此优惠电影大放送活动的公信力和长期有效性,由参与影院自愿向县市区文旅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书面承诺,面向社会公开诚信经营,奉献社会爱心,让利全市70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长期观影优惠活动。市文旅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做好组织统筹,各县市区文旅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老龄办做好协调引导及解释工作;各有关影院做好排片预告、预约登记和观影服务保障等工作,详见观影须知(附件2)。

    五、活动要求

1.强化引导。此优惠电影大放送活动旨在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更满意的优惠文化服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全社会营造孝亲敬老的浓厚氛围。各级广电行政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职,做好社会层面的宣传引导工作,争取老年人、老年人子女和影院等各方面的理解、支持和认可,把好事办好,不辜负群众期待。争取和鼓励各级媒体、社会爱心人士加强正面舆论宣传引导工作,让广大群众知晓,支持并参与此项活动。

2.强化保障。各有关影院,已然承诺参与此项文化惠民活动,应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坚守诚信经营,不欺客、瞒客、宰客,细化各环节的工作安排和保障,努力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便捷优质舒适的观影服务体验,树立良好的口碑,提振企业发展的动能。各地广电行政主管部门对于观影活动中出现的情况,给予及时协调处理。

3.强化激励。此项电影文化惠民活动,社会效益第一,经济效益第二。各级电影行政主管部门,在政策条件允许的范围内,给予参与影院更多的优待服务。同时争取和鼓励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参与影院更多优待,共同开展好此项电影文化惠民活动。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