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结果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76G/202309-00005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宣城市审计局2023年第4号公告:宣城市2023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0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76G/202309-00005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宣城市审计局2023年第4号公告:宣城市2023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07
宣城市审计局2023年第4号公告:宣城市2023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3-09-07 08:53 来源:宣城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2023年第二季度宣城市审计局组织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对全市(不含广德)中央和省财政安排的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宣城市积极推进自然灾害救灾工作,及时下发《2022年冬春救助需救助评估工作方案》和《宣城市2022年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下达的冬春救助资金2109万元全部打卡发放,涉及97个乡镇(含农垦单位),实际救助135246人。多方筹措资金采购应急救灾设备设施,采用仓库集中储备、重点防洪工程现场储备和协议储备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加强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建立暴雨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开展应急培训演练315次,参与培训和演练人数超过1万人次,县乡村建立基层抢险救援常备队伍10444人,依托施工企业组建防汛抢险救援队伍26支735人。选取宁国市甲路镇元川村山洪灾害点、绩溪县扬溪镇东村地质灾害点为试点,开展乡村生命线的研究。依托“应急网格管理救援信息系统”平台为基底,结合现有场景及灾害救援理念,参考应急预案流程,融合开发搭建“基层自然灾害防控信息系统”。

同时,审计也发现存在自然灾害救助信息未及时公开公示、救灾资金分配拨付不及时、部分项目工程结算程序不规范、未按合同约定预留项目质保金等问题,各涉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审计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