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09-00010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教师节慰问暨市区中小学配餐工作座谈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1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09-00010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教师节慰问暨市区中小学配餐工作座谈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11
何淳宽主持召开教师节慰问暨市区中小学配餐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08:03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是第39个教师节。当日上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和关心孩子成长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与受邀前来的教师、家长代表,市区中小学及市直、区直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对午间配餐、教育教学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副市长杨林秀,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参加。

会上,宣州区政府汇报了2023年春季学期城区中小学午间配餐工作及秋季学期学生报名参加配餐情况,部分学校就配餐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优化菜品供应、确保配餐卫生安全、教师职称评聘、提高校本培训实效性、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和周边环境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何淳宽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讨论交流。

何淳宽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市,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各级教育部门及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担当尽责,为共同推动宣城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均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何淳宽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强化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要畅通教师职业发展通道,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体系,改进教师激励机制,助力教师成长,引导教师潜心治学、悉心育人。市、区相关部门要学习发达地区先进教育理念,总结推广各地好经验、好做法,迈开改革步伐,积极探索实践,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他还对进一步做好配餐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杨林秀总结了我市配餐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