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金融安全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309-00025 组配分类: 金融安全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创新探索 “520”政银担风险分担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19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309-00025
组配分类: 金融安全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创新探索 “520”政银担风险分担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19
宣城市创新探索 “520”政银担风险分担
发布时间:2023-09-19 08:25 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宣城市启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改革以来,宣城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省持市、市持县”股权优化调整的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其在市域政府性担保机构中的龙头作用,全面完成该项工作,并结合自身实际, 在原有“4321”政银担合作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再担保风险分担比例,创新出了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级再担保公 司、市级融资担保机构、县级融资担保机构、银行各按20%比例共担风险的“520”新模式。

该模式旨在促进市域担保体系协同发展,鼓励宣城中小担保与各市(县、区)政府、园区签订合作协议,更好地发挥政府性担保机构在地方经济中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宣城中小担保已与宣城振宣担保和宣城开盛担保签订了再担保协议,首批合作业务32笔,合作金额1.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