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教育改革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309-00056 组配分类: 教育改革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深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2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309-00056
组配分类: 教育改革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深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25
宣城市深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5 11:47 来源:民教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双减”工作开展以来,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大幅压减,文艺类、体育类、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监管已步入正常轨道,学生的校外培训负担大大减轻。为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走向深入,宣城市不断强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

一是规范开展机构年检。制定《宣城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022年度年检工作方案》,明确年检对象范围和重点工作内容,细化工作步骤,在县市区全面自查的基础上,上半年市教体局分管领导带领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市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随机抽检,推广好的做法,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二是扎实开展假期治理专项工作。制定《宣城市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方案》,全市参与排查332人次,排查培训机构219所,发现违规问题7个,均已督促整改到位。市“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抽调26名责任督学、24名校外培训特约监督员组成7个暗访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访,全市共暗访22所中小学和75所校外培训机构,排查出问题34个,完成整改34个。

三是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制定《宣城市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方案》,全市共排查培训机构206所,合格156所,需整改问题50所。组织开展“回头看”,对15所未完成整改的培训机构下达《督办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落实培训机构收费消费监管。为防止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收费“卷钱跑路”,市教体局联合相关部门参与排查156人次,排查机构216所,摸清了底数,为校外培训机构稳定运营打上了“预防针”。制定《宣城市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227所,排查出预收费未纳入资金监管专用账户等问题79个。市“双减办”牵头,成立4个检查组,随机抽取4个县的26所培训机构进行复查。

五是严厉打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开展春季治理专项行动,市教体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全市学科类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曾被查实违规机构及“众筹私教”等隐形变异违规行为开展排查,排查出违规问题5个,发出整改通知书5份,完成问题整改5个,关停违规机构1所。认真开展“监管护苗”专项行动,全市累计督查、巡查共计44次,出动检查人员433人次,排查机构513所,查实违规培训行为47起,发出整改通知书29份,发出停办通知书14份,完成整改机构34所,关停机构13所;查实在职教师违规补课3起,处理涉事教师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