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教体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310-00026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宣城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宣教秘〔2023〕4号) 文号: 宣教秘〔2023〕4号
发布日期: 2023-10-2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310-00026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宣城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宣教秘〔2023〕4号)
文号: 宣教秘〔2023〕4号
发布日期: 2023-10-23
关于开展宣城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宣教秘〔2023〕4号)
发布时间:2023-10-23 10:19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教体局,市直学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省委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部署要求,结合《宣城市2023年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决定在全市开展宣城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申报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全市教育系统以“行走的思政课”为抓手,积极探索“大思政课”建设的有效途径,调动各类社会力量和资源,贯通“学校小课

堂”与“社会大课堂”。各大中小学安排一定课时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体验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全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申报对象

宣城市范围内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红色资源;文化场馆、传统村落、名人故居、文物非遗、文房四宝等传统文化资源;纪念馆、博物馆、科技馆、校史馆、展馆、图书馆、科普教育基地等场馆设施;涉及工业文明、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等优秀成果;国家级、省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单位、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单位、大型国有企业等单位(机构)。

三、申报条件

见附件1。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自愿申报,填写申报表(见附件2),准备课程视频,报属地宣传部、教体局初审。

2.各县市区教体局将初审合格的申报表、课程视频于2023年11月15日前,报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联系人:舒时彬,邮箱:xcjjk2022@163.com,电话:3033016)。

附件:1.宣城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申报条件

2.申报表

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2023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