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311-0000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皖东南地区八城市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消费提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01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311-0000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皖东南地区八城市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消费提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01
皖东南地区八城市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3-11-01 11:3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各大电商平台双“十一”网络促销活动即将全面开始,宣城、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黄山、池州、滁州八城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网购消费者,在参与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合理理性消费,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一、选择正规平台,确保网购安全

尽量选择正规、成熟的网络购物平台及信誉度好、证照齐全的商家购买。在网上选购商品时,要仔细查看商家资质、商品描述、商品评价等综合信息,不要轻易登录陌生网站或APP,不要点击不明链接。消费者在购物支付时要使用平台提供的正规支付渠道,不要轻易点击商家提供的第三方支付链接或二维码,不要点击通过短信、QQ 等方式提供的交易链接或图片。

二、理性对待促销,切莫冲动消费

双“十一”促销活动期间,各大电商平台优惠活动花样繁多,消费者容易被一些“购物车抄作业”“薅羊毛攻略”“限时促销”所引导。尤其是“直播购物”煽动性强,滤镜发达,建议消费者要保持克制,结合自身需要理性选购商品,在考虑“优不优惠”之前先考虑自己“需不需要”,切忌盲目跟风购买。

三、警惕价格陷阱,严防优惠套路

电商平台开展的各类秒杀、打折、红包、优惠券等优惠活动、优惠规则各不相同,均有一定的适用范围和条件,建议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之前要了解商品的市场价格,核实优惠的真实性,对商家商品质量、数量、品牌、样式、售后等重要信息了解清楚。在确认订单和付款前,仔细核对优惠信息,关注保价细则,弄清定金和尾款的支付、退款规则等,避免落入商家套路。

四、留存相关凭证,便于维权投诉

购物凭证是消费者在与经营者产生纠纷时维权的最有力证据,消费者在网购交易过程中要有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购物后应妥善保管订货单、发货凭证、发票等购物凭证,同时注意保留宣传网页、电商承诺或协议、消费者与商家的聊天记录等证据。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与商家协商处理,也可向网络交易平台投诉,或者向商家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维护自己的权益。

除此以外,还要提醒广大消费者,谨防不法分子冒充店家、物流或客服人员,在活动期间以退换货、快递受损理赔、产品召回补发等借口实施网络诈骗。在收到类似消息时,要及时与官方客服进行沟通确认,切莫随意点开对方发来的未知二维码、链接,不要随意安装对方提供的APP,不要透露本人的身份信息及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账号、验证码等信息,避免个人利益受到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