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11-00055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2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11-00055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28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8 08:0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7日上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市知识产权保护、经济运行、工业强市“6543”工程和“2+3+4”产业链招商情况等汇报;审议通过第二届宣城市人民政府质量奖评选结果。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全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向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以源头活水助力“七个强市”建设,不断提升地方金融监管效能,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冬季农村火灾防范,强化经营性自建房、农家乐、高层地下空间、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治理,重点整治违规施工、违规住人、违规动火作业等行为,严厉查处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监察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确保矿山安全生产领域平稳。

会议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压实各方面责任,实施高标准保护,推动高质量创造,推动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今年前10个月全市经济运行保持持续向好态势。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在宣城现场办公会精神,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优势、挖掘潜力,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走好绿色发展道路。要深入思考、细致谋划,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快项目谋划、申报、储备工作,切实发挥好项目投资拉动作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保持工作定力,遵循经济和项目运行规律,提高项目实效,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市政府质量奖是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励全市各类企业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要以本届市政府质量奖评审为契机,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打造更多质量标杆企业,促进“宣城制造”质量水平整体提高,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营商环境部分一级指标整改提升、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