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生态环境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310-00077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生态环境局:将生态环境信访“麻烦”揽到自己身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10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310-00077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生态环境局:将生态环境信访“麻烦”揽到自己身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10
宣城生态环境局:将生态环境信访“麻烦”揽到自己身上
发布时间:2023-10-10 14:41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前段时间,宣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泾县大队接到12345市民热线工单反映:泾县泾川镇水西社区南华路附近机械厂噪声扰民。泾县执法大队人员当天上午前往现场进行核实。经调解后,企业当场表示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同时采取降噪措施避免对居民的影响。这是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解决噪声扰民信访的一个生动典型。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不把信访当成一种负担,看做一种“麻烦”,而是主动将“麻烦”揽到自己身上,以体验民情,听取民声,锻炼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信访件化解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2023年截至8月底,全市共受理查处各类环境信访投诉件321件,同比下降39.5%,处理率100%,取得了信访量降下来,满意率提上去的良好效果。

  真情接访“揽麻烦”。成立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网络政务舆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将信访工作作为“民声呼应”的重要内容融入工作日常,实行领导干部开门接访,设立局长信访接待日,安排专人负责信访接待。对来电来访人员做到热情接待,真诚倾听、细心解释、耐心引导。对所有来访来信进行细致登记、编号,并及时按规定程序交办、跟办、催办。对其建议和要求,均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条条有反馈。

  带案下访“解麻烦”。对重点信访件实施领导包保,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包案,带头深入基层,亲历亲为做到“与反映人见面、与被投诉企业见面、与属地政府或主管部门见面、核查处置深入现场”的“三见面一到场”工作方法,精准有力解决问题。同时,建立协同办理机制,发挥环委办牵头协调作用,与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推动问题及时有效整改。

  真情回访“包麻烦”。对处理办结后的信访,指派专人及时电话或者上门回访征求意见,对处理没到位的、不满意的、还有麻烦的,统统主动将“麻烦”揽到自己身上,实行跟办、限期办,直到圆满解决为止。同时,引导群众以“12369环保举报”公众号、市局官网“环境问题‘码’上反映”微信举报或网络举报方式线上反映,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提升满意率,使群众对生态环境工作感到心里越来越亮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