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生态环境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310-00078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全力解决城区环境信访问题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12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310-00078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全力解决城区环境信访问题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12
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全力解决城区环境信访问题
发布时间:2023-10-12 14:44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围绕全省整治餐饮油烟和噪声扰民等专项治理行动,我局根据工作职责,结合自身实际,针对油烟、噪声扰民等信访突出的问题,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多措并举,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的环境问题。

一是联合执法,凸显执法威慑力。针对投诉中反映的城区餐饮、噪声、扬尘等环境问题,涉及多部门监管职责,执法支队定期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2023年以来,会同市城管局解决油烟扰民投诉二十多起;制定《宣城市生态环境局2023年高、中考期间环境管理严控方案》,会同公安、城管、教育等部门对辖区内考场开展日巡、夜查,在每个考点派驻专人实施现场监督管理,并设立应急巡查小分队,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力争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二是阳光执法,严格执法流程。群众投诉无小事,为做实做优信访件办理,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建立了信访举报件受理、处置、办结闭环全流程监管机制,从受理,到查处,再到办结反馈,最后上报归档,整个办理流程公开透明高效,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例如,针对部分投诉中涉及噪声扰民问题,我局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环境检测,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并第一时间将环境监测报告交付投诉人,做好解释答疑工作。

三是定期回访,跟踪督查。办理信访案件不是“一查了之”,针对部分重复访案件,执法支队为确保案件查处到位,建立回访机制,定期回访投诉人,倾听群众心声,对投诉中涉及的环境问题,严格核实并查处到位,群众反映的其他合理诉求,积极协调落实,旨在化解矛盾纠纷,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信访工作的重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