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基层司法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12-00007 组配分类: 基层司法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举办全市人民监督员培训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0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12-00007
组配分类: 基层司法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举办全市人民监督员培训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05
宣城市举办全市人民监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05 10:52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大力推进我市人民监督员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举办全市人民监督员培训班。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市人民监督员及市县两级相关科室负责人40余人参加培训。

参训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张张震撼的照片、一页页痛苦的悔过书中,大家接受一场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会上,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殷宝宁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全市人民监督员考核结果的通报》,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负责同志为四名2022年度优秀人民监督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市人民检察院专委陈骏勉励各位人民监督员,要以优秀人民监督员为榜样,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坚守人民监督员的责任,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践行者、监督者,并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人民监督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密切配合,不断推动人民监督员工作形成合力;三要提升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促进检察机关依法规范履职。

宣州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乐玲以“简析公益诉讼检察”为题,聚焦人民监督员工作实际,从公益诉讼检察的含义和发展历程、公益诉讼检察的分类、流程及领域、公益诉讼检察案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的相关工作及宣州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成效,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理论与实务并重,对人民监督员履职具有较强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