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卫生健康领域> 公共卫生> 卫生监督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311-00156 组配分类: 卫生监督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督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1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311-00156
组配分类: 卫生监督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督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13
宣城市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3-11-13 15:47 来源: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宣城市开展了医疗机构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监督工作。

本次督查对象为县级公立医疗机构和较大规模的民营医疗机构,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行为,是否经过批准登记,是否配备身份识别设备,是否非法采供精、采供卵,是否非法进行性别鉴定,是否开展代孕,是否非法开具出生医学证明等。检查中未发现医疗机构存在违法违规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非法采供精、采供卵、代孕等情况。

下一步,宣城市各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持续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