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卫生健康领域> 健康科普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309-00209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2023年宣城市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宣传暨名中医义诊活动顺利举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2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309-00209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2023年宣城市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宣传暨名中医义诊活动顺利举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25
2023年宣城市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宣传暨名中医义诊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5 17:10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人民群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和对中医文化的认同感,924日上午,由宣城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宣城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主办的让中医药融入百姓生产生活——2023年宣城市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宣传暨名中医义诊活动在宣城市万达广场举办。

 义诊活动伴随着一场“八段锦”表演拉开帷幕,医务人员的精彩表演吸引着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一招一式间,把八段锦动静相兼、骨正筋柔、气机流畅等功法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展现出传统功法焕发出的生命活力和中医药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科普文化宣传、中医适宜技术体验、专家义诊、中药材展示、体质辨识五个功能区域。来自泾县中医院以及宁国市中医院的省市级中医专家齐聚一堂,热情为群众把脉问诊,提供用药指导,开展体质辨识,介绍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特色和优势讲解秋季中医日常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同时,医护人员为群众测血压、血糖,提供耳穴埋豆、艾灸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以及中药材真伪优劣鉴别指导等服务。现场还免费为群众发放中药香囊,提供中药养生茶饮,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据统计,此次义诊共服务600余人次,发放各类中医宣传资料400余份。活动的开展旨在更好的传播中医药文化,满足广大群众对中医药的需求,让“简、便、廉、验”的中医药服务走进千家万户,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