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依法治市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12-00037 组配分类: 依法治市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0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12-00037
组配分类: 依法治市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05
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5 10:37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当日上午,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市长何淳宽监誓并讲话。副市长董红明宣读任命文件。市政府秘书长郑华主持仪式。

仪式开始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7位宣誓人面向国旗国徽庄严宣誓。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文本,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何淳宽作了讲话。他指出,举行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动领导干部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依法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希望大家铭记这一庄严时刻,切实把誓言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坚守誓言、不忘初心,以责履誓、以行践诺,努力为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何淳宽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对党忠诚,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牢宪法意识,坚持依法履职,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带头依法行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的工作要求,忠诚履职、勇于担责,推进政府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将“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运用到具体工作中。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带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持续纠治“四风”,以严实作风树立政府系统良好形象。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